close
說實在,打從推甄上後我就幾乎沒有碰過數學這種東西,

所以我也不懂為啥自己會犯賤到跑來修「基礎聲學」這種骨子裡其實不怎麼基礎的東西。

老實說除了一些物理現象的解釋比較快樂外,

在用數學解釋物理現象的時候,大多很難讓人快樂起來。

而且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我現在的數學計算能力和數學理解能力,

除了做一些簡單的代數變換外,還真他媽的兩光的可以。

其實剛上大學的時候我有一段時間極度疑惑,

為啥明明是數學,可是課本、試卷裡的英文字母總是比數字多?

於是造成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對這個虛偽的科目感到非常不滿。

即便我知道幾乎所有科學理論都建立在他的數學模型之上,但我依然對他很度爛......。


總之面對親愛的基礎聲學期中考,我完全靠圖像記憶把所有的公式推導用背的背下來,

整張考卷基本上他媽的就像在背書一樣,

不過其實我發現,有些東西背一背久了也突然會知道他在幹啥,真神奇!


好!期中考的最後一題,題目10:

「在波穿透不同介質時其介面必須符合兩個條件波才能傳遞過去,如不符合會有什麼現象發生?」

這唯一一題不需要任何公式證明,不需要任何數學推導的題目,

我。他。媽。的。居。然。記。錯。了! (補個幹,幹!)

基本上答案應該是:

1.Continuity of nomal velocity at interface.If not,vacuum will be created.
(垂直介面的速度必須連續,以符合運動學條件;否則會在表面出現真空。)

2.Continuity of pressure across boundary.If not,boundary will move.
(邊界兩側的壓力必須連續,以符合動力學條件;否則邊界將會移動。)

唉,至於我回答了啥就甭說了,超國中程度的白痴答案.......。


我好累,快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