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台南的幾個無聊人跑去黃金六秒半吃東西兼看書,

沁姐拿了她一直推薦的「奇怪ㄋㄟ,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給我看,

作者是一個日本女生,叫青木由香。

由於我忙著把我的「龐貝」看完,所以只抽空瞄了幾頁,

但是從甜不和雄哥輪流翻閱時傳出的笑聲,這應該是本有趣的書沒錯。


據說那本已經是第三集了? 我後來翻了一下,有些片段還真是亂好玩的,其中有一個我印象深刻。

講到台灣路邊攤的時候,作者提了蔥抓餅這玩意兒,

內容大概是:用高斤麵粉作成薄薄一片,然後在鐵板上拍打,有點像日本的「大阪燒」!?

像大阪燒!?像大阪燒!?

有沒有搞錯?哪裡會像大阪燒了!?如果說要像大阪燒,應該也是蚵仔煎比較像吧!

不過青木小姐說,蚵仔煎是蚵仔的蛋包......好啦,這樣也沒錯啦。

另外還看到作者說每每回到日本,要去機場前都要先去買油飯,可以順便當伴手禮,

酷斃了,拿油飯當伴手禮,雖然台灣人也是會用油飯當禮物沒錯,只不過那也要生兒子滿月才會送啊,

而且作者還強調,不要用便當盒裝,要用塑膠袋裝比較有亞洲味,看到這裡我真的大笑了,哈哈哈!

另外一個重點是,我很好奇,油飯這種東西居然過得了日本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