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城市著了魔嗎?陷入無止境的抗爭,抗爭,抗爭......;

然後,抗爭完,日子會更好?  被兩個世界衝擊著。

這兩天到中船基隆廠,準備做測試,在此之前,

廠方的大叔帶我們繞了基隆廠一圈,很大,佔地33公頃不是馬虎的大:

基隆廠在這一兩年航運業景氣復甦,大力改革下轉虧為盈,月產能暴增了原先的近三分之一,

整個廠雖然看樣子年齡層不低,不過,士氣確實滿高的就是。

走著走著,霎時間,三洋維士比的廣告片段就不斷從腦海冒上來。這好像才是早期印象中的台灣人!


出了廠區,天旋地轉,到底是周遭變了個樣,還是本來就這麼一回事,

吃個飯看到電視,還以為Discovery在介紹紅火蟻;什麼鬼,這些人不用賺錢吃飯?

麵店老闆開始高談闊論,傳教內容始於解嚴前後民進黨抗爭,

「我都有參加喔!」「以前沒有這麼和平理性啦!」

「以前我們都是去丟汽油彈,砸店家!」 「明天圍成之戰我一定要去,不去不行,為了台灣!」 

我想,老闆鷹該比較適合開飛機去撞上海東方明珠塔!


出身背景不同,政治理念不同,只不過尊重應該都是相同的,台灣人少了些東西!

無意間看到新聞上,建中附中北一女,國中國小甚至六歲小童,站在台上呼著口號,比著手勢!

多少懷疑他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又有多少東西是自己的想法,抑或是人云亦云。

我累了,好累,真的很累,這些東西簡直就是電磁波,擋也擋不住地四面八方往你竄來。


聽說台南一片安靜祥和,嗯......我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