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7.jpg 

(圖片來源:Fujitsu)

日本富士通公司於2010年富士通論壇所發表的-農業知識平台服務,

 包含了作物水分、熱量種植過程管理,以及生產規劃、日常工作成本的控制......等。

為一種農業知識的雲端服務。系統裡還包含了硬體設備,可做到個別作物的追蹤控管。

富士通針對合作農場對於每種作物的生長日期、特徵、影像、澆水紀錄、

施肥紀錄等必要工作都會透過資料庫記錄下來,透過與農民密切合作來累積知識的規模。

而架設在種植現場的感測器網路可以將土壤肥力、水份、溫度以及影像送到固定的接收器或是手機上。

另外,使用專用的GPS接收器,配合場域內的地理資訊甚至可作勞動成本的分析。 

圖片3.jpg圖片4.jpg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1.png

(圖片來源:Siri)

Apple再度出手,蘋果公司於4/29日宣佈以兩億美元高價收購語音搜尋技術的創新團隊-Siri

連帶包含其背後以生活化為主軸的語意資料庫。

Siri所推出的Siri App被稱為「Your Virtual Personal Assistant」,

其中結合了來自Nounce公司的語音辨識技術,以及Siri自身的語意分析能力,

開創出能讓使用者在iPhone上一問一答的個人助理服務。

使用者可以詢問最近的餐廳、最近熱門的電影、附近的商店……種種生活資訊。

甚至只要說:「醉了、回家」,Siri就會提供你即時呼叫計程車的服務,真是貼心!

目前Siri已結合美國OpenTabelTicketMaster等平台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png  

一般在進行眼睛驗光檢查的程序若不是過於複雜就是設備昂貴(雷射驗光設備),

MIT Media Lab為了提供發展中國家可以用更加便宜且便捷的方式進行驗光,

所以結合智慧型手機以及近期所研發出的特殊全像式投影,

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以往需複雜、昂貴設備所能量測的結果。

操作時得在手機上加裝一個內含全像式投影的投影筒,投影會將點與線的影像投射在手機螢幕上,

使用者可在螢幕上進行操作,直到螢幕上的點與線完全一致。完成後,

手機的應用程式會將評估出來的視力結果列出來,讓使用者可以自行到眼鏡行配眼鏡 

該系統已被命名為NETRA (Near-Eye Tool for Refractive Assessment)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png

 天梭錶(Tissot)在倫敦街頭出奇招攏絡過門不入的顧客,只要在手上戴上辨識用的特殊紙片,

對準櫥窗內螢幕的鏡頭,即可在螢幕上看見自己戴上手錶後的影像,

若手腕翻動到不同角度,螢幕中腕錶的影像亦會顯示錶款其他面向的變換效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3.jpg

(圖片來源:Omek)

 以色列Omek Interactive公司所發表名為”Shadow”的無縫式3D影像動態辨識技術,

藉由分析USB 3D攝錄相機所偵測到操作者與相機的距離數據,

可靠地計算出操作者身上至少二十個點的三維位置。同時提供了簡單的手勢識別功能。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png

使用在iPhone上的行動刷卡裝置系統,僅需在手機耳機孔上插上Square專屬的小型讀卡器,

即可隨時隨地完成刷卡交易,而輸入產品註記、價格,消費者簽名則是透過 iPhone App 來完成,

帳單隨後由電子郵件寄送,同時每筆交易也會附上 GPS 定位的位置(以 Google Maps 顯示),

可讓使用者用來確認自己是否曾經到該地點消費過。


這玩意兒呢,在美國舊金山(耶?是舊金山嗎?我忘了)某些地區似乎開始測試了喔.......

只要店家上頭掛有square專屬標章的就可以使用,

以後搞不好在路邊攤都可以靠這東西刷卡消費了......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png

ZooBurtst是一個挺新的線上AR編輯平台,標榜可以給小朋友編輯自己的3D AR故事書,

雖然還是在Beta階段啦,不過號稱也已經有1800位以上的學生和老師加入測試,

這其中還包含我,不過我只是申請了帳號,然後在上面亂搞一通,

由於我編輯的內容帶了點腥羶色,沒多久就被系統寄來勸戒信,

說這網站使用者大多是小朋友,希望我可以先把內容拿掉,同時他們未來也將規劃給大朋友玩的部份,

大概是可以自己編輯情色故事,或是暴力特區之類的.....。

圖片2.jpg

話說回來,Zooburst的開發者採用了Adobe Flash Plug-in的網頁技術,然後塞入大量的圖庫,

還允許使用者自己上傳照片(例如我下面那張)。而預設的故事舞台可以做3D旋轉、改變背景樣式、舞台顏色,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掰掰!

感謝你從我大一一直陪伴我到現在,可是你變了,變得無名都不無名了。

而且看到你死要跟我收錢,時間一到就把我金卡功能收光光,

最近日子不好過啊,所以我決定搬去痞客幫。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雖然現在有點幹意。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比“天線門”更嚴重的“蘋果門”事件

一早進公司就看到電子工程專輯寄來文章,看來最近Apple在外頭鬧得很開心,

不過這一切不是重點,畢竟那些「可能」要回收的手機也不會收到我這裡,

當然,如果要收到我這裡倒非常樂意,反正也沒要拿他來打電話。

Apple這種東西就是拿來防無聊,還有出門、啪妹吃飯的時候,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07 Wed 2010 00:30
  • 新家



自從開始上班後,無名這玩意兒似乎跟我漸行漸遠,

那時還曾經想過,這樣每天都想要開一下無名的日子會不會啥時中斷,

想著想著,其實日子也就這麼來了。

我喜歡工作,工作很快樂,有錢賺很快樂,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雨季終於來了,但是!

基隆,你可以不用湊熱鬧,謝謝.......

你既沒有水庫,平常雨也不少,現在就不用跟著人家瞎起鬨。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pr 12 Mon 2010 10:56
  • 睡相



我發現在火車上,女生似乎比較容易出現奇形怪狀的睡姿,各國亦然。

這或許是就算男生也有,一般也不會引起旁人太大注目的緣故,

也有可能男生骨頭沒有這麼軟Q,至少我本人就真的沒辦法使用太多奇怪的姿勢。


車上睡姿大致可以分成兩種,「靠著」跟「掛著」,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廁所裡拿出相機總覺得是滿變態的事情,特別是我人還坐在馬桶上。

話說清明收假,星期一一早正準備搭高鐵回學校,

買完票二話不說就先到廁所報到,一坐下看到旁邊的衛生紙捲,霎時間有種驚艷的感覺。

這廁所是剛整理過的!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標題有幹意,所以第一張照片一定要先放個有幹意的照片才行。

當然,其實這只是一間小小的、溫馨的咖啡館,就在京都御苑旁,

在我剛到京都,走出地鐵站忙著找住的地方時,抬頭就看到大大一個幹字在頭上。

真是什麼名字不好取!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位在大阪港的天保山海遊館,買了票後第一個入口隧道,這裡真的很好玩!可是門票嚇死人的貴。


那天子用跟我說:「你知道牛哥(子用哥)去到京都後第一個地方去哪嗎?」

答案是:「動物園!」......然後還說:「他拍了一堆動物屁股回來!」

我笑到差點沒力,輸了,真的。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